close

 

“ 鄰人 The Neighbor ”

作者:麗莎‧嘉德納

譯者:蘇瑩文

出版社:台灣商務

出版日:2011/11/1

ISBN:9789570526554

 

內容簡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〈女警探華倫系列〉獲獎無數代表作!

曲折離奇的轉折,深藏於表面下的真相,直到最後一刻才呼之欲出!
即使在一個完美的家庭,你永遠不知道是關起門來究竟會發生什麼事!

有些事一旦發生就無法抹滅,說出口的話也一樣不可能收回。

我看到他拿在身邊的東西,我只想到:我一定不可以尖叫,我要保護我的女兒,我的心肝寶貝在走廊的另一頭沉沉地睡著。他走進房間,舉起雙臂……

一樁引發媒體競相追逐的焦點案件:年輕美麗的女教師瓊斯太太,於自家離奇失蹤卻未留下蛛絲馬跡,四歲大的女兒芮伊是最後一個見到她活著的人,作風神祕的英俊丈夫傑森成了頭號嫌疑犯。

女警長華倫受命調查這起案件,當下判定事有蹊蹺:這對夫妻極力建構尋常的幸福,但看似美滿的小家庭,其實只是掩人耳目的假象。仔細檢視之下,所有與這樁神祕失蹤案有關連的人,面貌都逐漸清晰起來:完全沒有顯出傷心難過的丈夫、女教師失聯多年的父親、有性侵害前科的鄰人、愛上女教師的六年級男孩……

不顧失蹤妻子的性命安危及媒體狂熱探尋,瓊斯先生非但沒有協助警方尋找「愛妻」,反而表現出企圖湮滅證據,孤立女兒。這個完美丈夫究竟想要隱藏罪行?抑或純粹想要躲藏?而唯一的目擊者,是否將成為下一個受害者?

 

引用:http://www.kingstone.com.tw/book/book_page.asp?kmcode=2018740704346&lid=search&actid=wise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"活著告訴你"是我第一次接觸到這個作者的書,即便現在要回想那本書的內容有點模糊,但卻依然記得當下在閱讀時是順暢、愉快的。

因此,才會直接購入跟活著告訴你是同一系列的書。

 

雖然被稱為"女探警華倫系列",但這本書不是以女警作為主導再推動故事,而是故事中的每個角色,像有了自主權的掌控了自己的走向。

故事中的瓊斯先生是一個我非常喜歡的角色,以常理來說可能就如同華倫警探說得,非常不合常理的一個人,

但,我卻覺得對某些人來說也許,一塊完整個拼圖如果突然一塊角消失了,

你只能努力地守護還有的拼圖,因為你會害怕如果沒有守護好剩下的拼圖,你會一無所有;

因此,你會假裝讓自己看不到缺少的那一角,說服自己一切都還是原本的樣子。

 

故事到最後,不見的一塊拼圖回來了,但拼圖的畫面變了。

 

真實的人生中,有時候我們也都會努力假裝不見得東西(受傷的傷口),對生活沒有影響,

事實上,就如同書一般,其實拼圖的風景已經變了,變好變壞不得而知,

關鍵是你如何去解決或放下,沒有解決好總有一天還是會爆炸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